Powered by and 圖示來源

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昨天晚上出門,剛好遇到一台圾垃車(真的圾垃車我不是指警車),它接收最後一包垃圾之後,加速前進,這時旁邊突然出現一個媽媽,以她提重物的最快速度跑過來,但圾垃車自顧自的向前,隱約還可以聽到引擎的加速聲,這位媽媽就像是趕末班車一樣拼老命的跟上去。

圾垃車司機沒有看到這個媽媽就算了,但後面還站了個垃圾人員不是嗎?我就不信他沒看到,讓車子停一下,仁慈點,不行嗎?

於是我對垃圾車按喇叭,後面的垃圾人員看了看我,似乎知道我的意思,但是卻也不想鳥我,我想我必需使出大絕招了,超車然後慢速行駛卡住圾垃車。

可惜我技不如人,等我超完車時,前方10公尺處已經有下一批倒垃圾的民眾了,如果以公車來比喻,這個媽媽已經提垃圾跑到下一個站牌了。

這事到底是怎麼造成的?

1,準點率:
如果能在固定時間,到達固定地點,這事發生的機率一定會大幅降低。固定時間到固定地點,其實不難,在有建物的路線一率以相同速率前進,而不是看前面沒人就加速,有如肇事車輛。
從前我住在鄉下,他一整條路是同一班垃圾車,位於末端的我家,垃圾車過來的時差可以達到30分鐘以上,為了一跑垃圾要在昏暗的路燈下站半個小時,也許到最後才發現垃圾車已經過去了,最後我都是騎車到離家最近的小雜貨店,看他們的垃圾來判斷垃圾過了沒。想像一下晚上九點,夏蚊滿天,在昏暗的路燈下站半個小時。
準時很難嗎? 早點收一收早點下班囉,我知道垃圾人員們是這樣想的。

2,官僚心態:
當服務對像不具備評分權利時,服務品質勢必低落。公司的老牌助理,國家各級公務員,各公辦民營公司都可以發現這樣的狀況。
現在我在垃圾車上居然看到這樣的狀況,垃圾不落地最大的受益者明顯不是民眾。

真的是惡的清道夫。

3 留言:

Toriyama Laputa 提到...

想不到你變這麼熱血了...

JPSU 提到...

好樣的!
路見不平的人多了,很多事都會變得更好!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覺得垃圾車有點問題
以前發生過垃圾車夾的時候有玻璃噴傷眼睛的
廚餘桶放在車尾 一夾一倒 剛好嘿 應該還會發生類似的事情吧

張貼留言

有話就說,才是真性情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