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and 圖示來源

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

這篇一開始參考的地方己經忘了,只記作者只寫了幾行,簡潔有力,但最近發現留言部份似乎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"最新留言",所以另外再找了其它的解決,這段也補上來。

這次參考DesignTree:Blogger 最新文章 + 最新回覆 ( 新 )重做一次最新留言的部分,照著做滿簡單的。 基本上就是以堯@部落格的這篇文章來做不太需要改什麼東西就可以完成了。

而前些日子才做的格主留言highlight,這次就一起整理進"最新留言"這邊。

實作方法如下:
function handleCommentscrazyrushstar(json) {

var temp = '<ul id="Feed001_feedItemListDisplay">';
var postshow=10;
var sortentry=json.feed.entry.sort(compareentry);
for (var i=0, post; post = sortentry[i]; i++) {

if(i>=postshow) break;

var title=post.content.$t;
var link=post.link[0].href;
var authorname=post.author[0].name.$t;
var timestamp=post.published.$t.substr(0,10);
if (authorname=="crazyrushstar") {
temp += '<li>'+authorname+'提到...<br\><p class="author-comment"><a href="' +link+ '">'+ title +'</a>-'+timestamp+'</p></li>';
}
else {
temp += '<li>'+authorname+'提到...<br\><p class="item-title"><a href="'+link+'">'+ title +'</a>-'+timestamp+'</p></li>';
}
}
temp+="</ul>";
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ewcommentscrazyrushstar").innerHTML = temp;
}


那個authorname=="crazyrushstar" 是我寫死的,各自改成自己的名字就好了。這樣格主的留言就可以有highlight了。

我一直覺得最新留言好像太長了...所以把本來的
var title=post.content.$t;

改成
var title=post.title.$t;

看來ok了... 它的確會變短了!

6 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一直在试着Blogger 最新文章及最新回應 張貼方式 还有 網站舊文 的功能,也通过很多连接去看看教学,但弄了好久,就是弄不好,没有收获…
我是博客新手,可以教教我到底是怎么加上这些功能的吗?我很想完善自己的blog,建立自己想要的。。。求你帮忙了。。。

匿名 提到...

那麼你就一個一個學吧,最簡單的可能是readmore(繼續閱續),用別人的script應該能在10分鐘內搞定。

最新文章也可以很快搞定,最新留言就比較麻煩了~~!

所以先照著我上面提到的方試還有原始出處的說明配合著做,如果真的還有問題就留下blog的網址,也許可以看看是怎麼出錯的~!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你的回复解答很是感激。。。

我的问题就是不懂应该把这些代码放入哪里。。。
找了很久,都找不到该房的地方哦,
是不是加插在修改html那里呢?
但是看到那长篇的代码,却又不懂该加插在哪里><
救我。。。

匿名 提到...

如果你是用 blogspot,事情就簡單了。

右上"新文章" "自訂" "登出" 按自訂,
網頁元素->加入網頁元素->HTML/JavaScript
通常都是放在這邊,有一些把script放在網頁而不是即時抓回來用的就要改到"修改 HTML"

匿名 提到...

是blogspot的。。。

右上"新文章"?
新文章不是在左边的吗?
是到HTML/JavaScript把上面的代码放上吗?

我照着上面的copy+paste可是blog上却全整的出现全部的字哦,怎么会这样的呢?

crazyrushstar 提到...

是到HTML/JavaScript把上面的代码放上吗? 是的..

但是上面的不是全碼,全碼要參考上面的原出處,因為不是我自創的所以就沒有把整個完整的碼貼出來,別人的東西還是以別人的說法為主,我一向只貼link。而我跟原本出處不同的做過修改的我才會放上來!

張貼留言

有話就說,才是真性情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