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and 圖示來源

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紙模型:
顧名思義就是用紙就能做出來的模型,我們常常在觀光區看到的明信片模型就是紙模型的一種。
因為網路發達,多媒體電腦的普及,紙模型也慢慢的在網路上流傳,供人下載(部分是付費式),之後再列印出來,即可制作。

前幾天看到同事的桌上有一台黃金梅利號,看起來小小的好可愛,卻又很精細,他告訴我這東西叫做紙模型,只要印出來就可以做了;看他桌上的作品,每一個都有趣,就把檔案拿過來,慢慢的研究,說是研究,其實就是想要做一個來玩玩。

選了選,最後選了個看似簡單的喬巴來做,事實上,圓圓的好難作,終於...在三個下班日之後,完成了! 下面就是我的喬巴。


廣告




做的有夠爛,但是卻很有趣,完成時還很有成就感。

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很多還沒乾的白膠,還有已經乾掉的膠垢。

一次挑戰"難一點"的101大樓好了。應該可以一天內完成。

做累的空檔就在網路上找紙模型,發現這是另一個的世界,世上有很多紙模迷,還有很多專門的紙模網站,有些企業還推出紙模型來迎合這些人。有的紙模已經做到可以組合,有的紙模關節可動,還有衣服可以穿脫的紙模。

基本上,模型有的,紙模好像都看的到。

現在先分享一下製作心得好了。

一開始,將空白的A4紙跟印好圖案的A4紙黏在一起,增加紙的厚度。

黏合時要用白膠,第一天我只有口紅膠跟膠水,很難作,黏很久還出動夾子來幫忙固定。用了白膠取很少的量,手一壓不用幾秒就能馬上黏固,速度快多了。

所以重點就是:
1. 用白膠
2. 黏兩張紙(這個在做大一點紙模時應該會很有用)。


下次再分享我的101大樓好了!

2 留言:

Toriyama Laputa 提到...

wait crazyrs 梅麗號

匿名 提到...

都說了是要先做 101大樓了

哈哈哈

張貼留言

有話就說,才是真性情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