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and 圖示來源

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

只用雙數不用單數

* 單數是喪禮時包白包的禮節。
* 不用「四」和「八」,因為八有「別」之意。
* 常見數目為600、1000、1200、1600、2000、2200、2600、3600、6000、6600、10000、16000。

回禮要比原來大

* 一般由600開始起跳,但是那是指非常不熟的,比如同一個「大」辦公室,但從來沒說過話的。公教人員比較看得到這種,同一個辦公室,結婚不放帖有大小眼之譏,放了帖又很難包的,就是送這種600的,記得千萬不要丟臉去「呷桌」。
* 跳過600,大概就是1200,就是一般辦公室朋友的「價位」。
* 再來是1600,和他打招乎還滿開心的那種人。從1600開始有「呷桌的資格」。
* 2000~2600,已經進入好朋友的範圍了。
* 包3600 的人粉毒,因為對方將來回禮只能比你大,所以至少要6000!太狠了!照講3是單數不能用,但3600有6x6之美,所以有3600,沒有3000。而 4000多有4也不行;5000多是單數也不行。為什麼單數「1」可以用?我沒問,大概沒有「1」會很難包吧。
* 6000以上都是親友在送的,比如你妹婿的兄弟姊妹…,但是一般包到6000都會直接進入6600,亦有包6000,留個後路(6600)給對方將來回禮。親同姊妹的朋友也是包這一種。
* 1萬以上?自由心証吧。

其它

「兩個朋友湊成一對」的,包一份、包雙份都可以!如果收雙份的,將來就要回更大的雙份;收單份的,將來就夫妻合包一份。如果是已經結婚在先,別忘了人家當年是分開包給你的,記得雙份回去。

包紅包是包祝福,不是比大小,太大的話對方回禮會難做人。自己包得不甘願、對方收的也心驚膽跳,都不是完滿的祝福。剛好最好。如果只送禮金而本人當天無法到,一定要事先知會,送餅時更要親自到,這都是禮貌。

奇怪,文化基本教材裡為什麼都沒教這個?

原文出處: 紅包禮節

這東西其實沒有什麼道理啦,不過反正有此一說就比照辦理,而且看起來跑3600是最殺的手法,回禮要比較大包,這句真的是最沒道理的;難到這就是所謂的撐越久領越多嗎?

這個年紀好像差不多是要被瘋狂轟炸的時間了,找個基準來包比較快。

延伸閱讀: 拿紅包也要注意禮節(小孩過年)

20080327註: 這紅包禮節好像沒參考到出席人數,出席人數應該會影嚮禮金金額才對。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話就說,才是真性情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