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and 圖示來源

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趨勢科技--曾經熱銷四海,說是上一代的台灣之光也不為過。

現在卻越來越少人在電腦上安裝它們的防毒軟體了。

今天我在安裝vmware時,一直沒辦法安裝,卡在一個地方--autorun.inf write error


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這個檔怎麼會寫不進去,這時想到兩天前,也曾經在解壓一個driver時,出現autorun.inf的write error。

當時以為是壓縮檔有問題,沒有想這麼多,如今兩相比對發現事有蹊蹺。



上網google一下,發現最近有個病毒,叫作autorun.inf病毒,經由usb類型的儲存設備傳染。

找到這些資料之後,我猜會不會是防毒軟體偷懶,檔名為"autorun.inf"就直接擋掉。

自己先做點小實驗,開一個純文字檔,重新命名為autorun.inf,果然一改就出問題馬的,擋的好

找了MIS來把這個遜腳防毒軟體卸載(要卸還得輸入密碼... 真是Orz 到底是防毒還是防人)之後,一切恢復正常,VMware的安裝順利完成。



如果防毒就是把檔名擋掉,這樣會不會太省事了。

難怪市占率... 唉...

2 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的博客不錯,但要加廣告才能賺錢,向你介紹一個按展示計費的廣告聯盟:點擊www.tsdblog.cn左側欄“用bloggerads不怕没菜钱”LOGO图,即可直接申請。

crazyrushstar 提到...

朋友... 這個blog 已經掛了bloggerads了喔~~!

張貼留言

有話就說,才是真性情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