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and 圖示來源

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20080820
這些個發財樹其實比開運竹還要早買進來,但是直到今天我才"有空"去寫它們,至於為什麼現在有空了,待會再談。

當初買回來時,它們大株小株的擠在一起,大概十來株,剛買回來一切安好,但是幾天之後,有些小株的體質不良(不太會種?),開始枯萎。

一開始通通塞在這個容量內


基於人道考量,想給它們一"人"一個獨立空間,讓它們有快樂的生長環境,以免又有幾株不小心陣亡,為了這個,又買了一大包的土,也就在這次買了開運竹

是阿.....去買

一大包,不知道能種多少東西


一開始移植時共有七株是活的,本來希望它們武當七俠能平平安安,好歹活個一年再說;誰知道幾天之後就剩六小福;再過幾天也就是20080820這天,我發現不太對,因為它們似乎要變四大天王了。

即將變成四大天王


經過這段陣痛期之後,狀況好多了,四大天王高高興興,快快樂樂,平平安安的活著。
直到……

環島旅行(殘念)期間,四大天王似乎不合,分成了兩派,兩派之間內鬥,在旅行回來時,發現一邊只剩半條命,另一邊只剩一口氣。

身為他們的主人,只好快速的灌水急救,讓它們一次喝個飽,之前有幾株是泡水爛根死掉的,但是都快枯了,反正給水的量就是比平常還多,要讓它們喝個飽。

結果...


如圖所示:
四大天王又將變為兩小無猜


一株爛掉了,另一株葉枯無生意,其它兩珠活了下來,枯的葉掉了還自己發了新芽。

這就是爛掉的狀況,我想它是死定了


今天我看它快死了,照片拍一拍,做個了結,我可不想到時寫的是祭文,所以沒空也得有空。

而且我跟它們不熟,死了我心一點也不痛。哈哈哈…關於心一點也不痛這件事,真的是對不起它們阿....

對了... 我忽然想到,這些個發財樹會不會跟我的個人資產有連動關係呢? 它們真實的反應著我大幅縮水的股票市值。

沒財可發,身為發財樹,它們有自己的風骨,紛紛為自己的性命負責。

若真如此,那麼,我必須為它們致意。

7 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~ 我的四盆樹也僅存一盆
有兩盆好像也是太多水爛根而亡
有一盆不知是蟲害(盆裡好多蜈蚣)還是太多水也是整棵枯掉
唉唉~看來要來去學學植物學了 XD

匿名 提到...

我在網路上看到小撇步。

快枯掉時,整株放到水裡,10分鐘上下,直接靠莖葉吸水,Top-down倒行逆施,有機會救回來。

我現在正在實驗,拿那株快掛了的試試看。

匿名 提到...

好多蜈蚣??
為啥我看到這句話直覺就是想到洪七公跟郭靖
吃蜈蚣那幕啊...
跨丟鬼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押::
看到你種的發財樹實在蠻可憐的,我也是發財樹愛好者,我這有一些剛剛長出來的小發財樹(1星期),也有未發芽的種子,
還有我精心種植2年的發財樹很多喔!!價格一定讓你想向不到,因為是興趣培養出來的發財樹且完全沒有任何商業性質,所以,我會便宜賣,如果有興趣的話請跟我連絡:
e-mail:veryq.abc@msa.hinet.net

匿名 提到...

買土的那天,其實我還買了一盆"百萬心",這盆裡面就有蜈蚣,不過早早就死了...哈哈哈哈。

所以有蜈蚣應該是正常的。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是這樣阿 謝謝blog marketing..

Unknown 提到...

原來四個和尚也是沒水喝,尤其是寄養於一位懶廟公時

張貼留言

有話就說,才是真性情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