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and 圖示來源

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

這到底是什麼功能呢? 先看下面的展示圖:

可以看到在網址前面的圖示已經被我改成了Angry,而書籤前的圖示也被我改掉了。

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,這個功能要在firefox上才會生效。

這個favicon雖然名為fav"icon",但是不一定要用.icon才行,要製作icon很麻煩,而且有些網路空間是不收.icon的檔案。

我個人試過.gif跟.jpg都是可行的,而且也不一定要16*16,firefox會自行調整大小。

為求完美者可參考附註製作16*16的圖檔。

教學開始。

1.上傳圖片
準備一張要做為圖示的圖(不一定要是icon),然後把它上傳到網路上,個人是使用blogspot,當然是上傳到google page,最方便。
2."修改html"
找到:
<head>

取代為:
<head>
<link href='圖片網址' rel='shortcut icon'/>
<link href='圖片網址' rel='bookmark'/>

其中
rel='shortcut icon',是更改網址前面的圖示。
rel='bookmark',是更改書籤的圖示。

完工。

是不是很簡單。


附註:
1. 線上製作favicon,這邊提供了三個不同的網站來幫忙製作icon。
做出來的是.icon會有找不到空間上傳的問題。如果跟我一樣有這個問題時可用小畫家打開.icon再另存成其它格式。這樣做會有些格式轉換的問題(去背之類的),但影嚮不大,可以一試。
2. 自行使用小畫家做修改--小畫家要切大小也非常方便。
我提供一個最簡單的作法,把圖檔用小畫家打開之後,按"選擇",把想要的區域切下來,盡量切成正方形,因為最後顯示出來就是正方形。按ctrl+x把圖切下來,再按ctrl+n開新檔,選不存檔,在按ctrl+v將剛才的切下來的圖貼上,最後按另存新檔,存成想要的檔名。然後就可以上傳圖片。

2 留言:

Toriyama Laputa 提到...

不過有些網站用ie看也是會變圖示哩

匿名 提到...

是那一個網站阿?
留下來給我參考看看!

張貼留言

有話就說,才是真性情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