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and 圖示來源

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早在大學時就聽過外國都是把衛生紙丟馬桶,而我也基於求証的心態,親身測試,這一試就是好幾年,回想起我大學住處的廁所,我真的沒有放垃圾桶。現在廁所有垃圾桶,但我還是丟馬桶。

有人懷疑台灣的衛生紙跟外國的不一樣,有人懷懷疑台灣的馬桶與管線可能跟外國不一樣。

據衛生下水道營運工程處管理科2007年7月18日再函覆指出,廁所排水管徑大小只要依內政部建築管理技術規則設置,基於汙水下水道內的汙水是可以流動的,正確使用溶於水的衛生紙應無堵塞問題。

一路租屋,屋齡有長有短,可見管線要"大"到可以沖衛生紙真的很容易。

永豐餘造紙公司回函議員辦公室指出,原生紙漿所製的衛生紙生產過程沒有添加化學藥品,可在化糞池中自行分解,所以可以投入馬桶中。根據舒潔紙業金百利克拉克股份有限公司指出,一般廁用衛紙紙基本上是完全以天然纖維為原料,經抄製加工而成,由於纖維本身化學結構屬於親水特性,沾水後加上馬桶水流的衝擊,即可自然,不至於造成下水道或化糞池阻塞,同時也較衛生 ,還可以避免後續清理上的麻煩。

分解沒問題,各造紙廠出面背書。




以上的文句皆出於下列的參考資料。加上我數年的親身實驗,保証沒問題。

大家一起把衛生紙丟到馬桶吧! 注意:面紙不行。

參考資料:
衛生紙與馬桶之間…台灣的文明程度
如廁後的衛生紙,應該丟在馬桶裡還是垃圾桶?
63%贊成便便衛生紙丟馬桶,48%不知會溶解
再一次書面質詢/請官方推動便便紙丟進馬桶運動

3 留言:

Toriyama Laputa 提到...

想說按 推推王 就好
但是那個還要登入...就直接留言推好了

家裡也開始推行 衛生紙丟馬桶沖掉

沖~

匿名 提到...

登入就換入阿,申請個帳號而已,這樣以後我的文章就可以讓你幫我多一個推了。

Toriyama Laputa 提到...

在這資訊的時代
能越少登入越好

張貼留言

有話就說,才是真性情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