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and 圖示來源

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昨天朋友在逛簡體中文網站時,抱怨簡中不好看,我就建議他改用firefox,再掛個同文堂,就可以快速的把簡中網站繁體化。

想想,使用firefox也數年了,用起來就是好用,據資料顯示,firefox在芬蘭的市佔率已超過4成,這代表它是一個夠成熟而且也夠好用,使得人們寧願放著內建的IE不用,也要去下載firefox當作自己的流覽器。

總覽圖

那麼來說說Firefox有什麼好處:
1.完全免費,免費最重要
2.可同時內嵌多個網頁(總覽圖1的部分),這個功能直到IE7才出現。
3.熱心玩家會幫firefox寫很多附加元件,數百k的大小就能解決。
這是目前我安裝的附加元件


FireFox3目前安裝的附加元件


去哪找附加元件呢?

先到top15 找找有什麼好用的

再到firefox附加元件網,慢慢的挑自己想要的東西。

附加元件我常用的只有同文堂,IE tab跟PMOG。

同文堂就是總覽圖2的部份,看到簡體字按下去就變繁體了,也可以設定為自動轉換,但是我比較喜歡手動換,這樣才能知道網站原本是簡中網還是繁中網。

IE tab有時遇到些自以為是的網站,只支援IE時就得切換到IE,為什麼我說他們是自以為是,而不是firefox能力不足呢?因為這些網站多半就是包涵ActiveX的網站,這東西是微軟自創的東西。而台灣的金融界網界又多以此實作,要聊到為什麼會這樣可能要聊很久,反正有時就是需要用到IE tab。

PMOGPassive Multiplayer Online Game,基本上就是一個以web為主的game,不影嚮使用者,只是掛了這個,在看網頁時會有一些有趣的事發生,像是被地雷炸到,撿到寶箱之類的,但是那又如何?單純為了好玩嘛,也許有空要來寫寫PMOG。它不是firefox的必需品目前也還在測試,是我自己太閒裝來玩玩的。


4.時常更新,這是免費軟體必備的能力,沒事就來個小更新,讓你永遠保持在最佳狀態。
5.流覽速度快。
6.因為鳥鳥IE有爛bug
7.最佳流覽效果
Firefox V.S Internet Explorer


上圖IE在處理CSS時出了點問題,標題被一直向後移。
下圖IE對▼的顯示似乎也有問題,這只是單我這個blog抓出來的。(還是用firefox才能有最佳效果)


所以

個人常用的一些手法:
把開新分頁拉到toolbar(總覽圖4)。
用ctrl+滑鼠左鍵,將鏈結開啟於新分頁。
於框頁網頁,使用本框頁->檢視原始碼(這在開發產品web UI時很好用)。
檢視選取範圍原始碼,這項功能在寫blog時比較常用到。
新增ED2K link type,這招應該是必備的吧!

1、在網址輸入"about:config"會出現設定網頁,這是設定firefox用的。
2、按右鍵,新增->真假(Bolean)值。
設定名稱為"network.protocol-handler.external.ed2k"
真假值為true。
3、按右鍵,新增->字串(s)。
設定名稱為"network.protocol-handler.app.ed2k"
字串值為emule執行檔的路徑例如"d:/emuleemule.exe"


所以還是選用FireFox吧!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時常逛網頁,要選流覽器。

最後...遠方的FireFox應援團-麒麟座V838-為firefox加油 資料來源
麒麟座V838

1 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Firefox的確是好物阿,我用了也一陣子了,也有分享一些好用的套件喔,可以參考看看!

張貼留言

有話就說,才是真性情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