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and 圖示來源

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

 青瓦台的由來--青瓦台位於韓國首爾,古代原為大統領府,原址在李氏朝鮮時期曾作科舉考場。後來民國成立後改為總統府,最初稱「景武台」,到了尹潽善時期更名為青瓦台。
韓國烤肉的由來--根據記載是由東北滿族人(金人)傳到高麗(韓國)。當時的滿族人四處征戰,三餐便就地取材直接生火,把頭上的鋼盔當成了烹煮的器具,正著放可以烤肉,反著放可以煮湯,經過了百年的演變,便成為當下最HOT的韓國烤肉! 
以上節錄自"青瓦台韓式燒肉"的帳單。

原來這就是青瓦台!原來這就是韓國烤肉的由來,不過我沒有花心細去仔細研究這些由來,不論是真是假都不是重點。今天的重點是…這家店到底好不好吃?

雖是韓式烤肉,但是卻不是印象中常見的銅盤,而且中間還有一個平常吃鍋燒意麵的小鍋子當成火鍋,烤盤的面積比銅盤式的烤盤還大。

這就是青瓦台韓式燒肉的”伙私”

食材方面來說,肉有牛肉、雞肉、豬肉,雞肉還有咖哩口味,基本上烤的東西我只拿了這些,烤肉片的特色就是切的很厚,除了牛肉有點緊之外,這樣的厚度還是很好入口,口味很重,從頭到尾都沒用到沾醬,反倒是喝了好幾杯白開水。

火鍋類的東西就是餃類跟丸子類,沒有什麼特別的,最高級的食材應該是蝦子吧!我記得門口的玻璃上有提到干貝,但店內谷沒有看到;可能是我沒仔細找!因為我吃最多的是熟食。

這個熟食真是夠辣的,除了常見的東西(一些炸的食物),它們有辣味泡菜豬肉,有夠辣的,不配炒飯吃不下,然後還有韓式泡麵,這個韓式泡麵基本上就是泡麵加一些辣的東西,但是我卻最得最好吃,吃了好幾碗。辣的好、辣的爽,辣辣的再加點炒年糕,不吃辣偶爾來一次,真爽。

吃了半小時,還有一些空位

吃一陣子之後看一看,雖不是人間美味,但是配上平日199的價位算是不錯的選擇,怎麼會沒客滿呢? 管他的再去吃辣泡麵,一直吃到7點多才發現,已經爆滿了,而且還有一群怨靈站在門口吹冷風等著要進來辣一下。原來這天不是假日,大家下了班過來也差不多這時間,7點客滿是正常。

總之,青瓦台在口味上來說比韓味煮藝好一點點,價錢占了優勢(晚餐也算平日價),在這個價位上可以參考看看,如果想高級食材這邊沒有,這算是吃粗飽型的。

地點在逢大路河南路交叉口,逢甲大學的後門出來的這路就是逢大路。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話就說,才是真性情!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