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and 圖示來源

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

當文章到達一定地步時,對不熟悉的人來說,該怎麼看這個blog就有點傷腦筋了,面對數以千計的文章,是不是靠電腦選文章也不錯!

所以在網路上找到了"亂數文章"這個東西。 電腦也會找文章。

它是以一個link的形式存在,在按下去之後亂數在網站上找一篇文章出來給讀者看。

而我把這個功能跟友好鏈結放在一起,我的友好鏈結不是用blogger提供的模組,是用html/script模組自己寫的(為什麼要自己寫?因為我想要link的target=_blank),所以可以亂加一通。

詳情請看 亂數文章教學
它已經對blogger做了小模組,只要修改"Are ya feeling lucky, punk?"把它改成你想要的名字就好,像我就應該是把它改成"來個好運文章",但是因為語系的關系,它出來的是亂碼!

解決亂碼的方法就是在新增的小模組中找到"a.innerHTML = "這個字串,修改成自已想要的文字就行了。而下面一堆原始碼是給不想用小模組的人用的(自由度高),能改少就改少,一個模組最好。


下一步打算把關連閱讀做進來。這樣就一勞永逸了。

話說… label cloud & 最新文章 & 最新留言好像都沒有寫怎麼做! 當初自哪邊抄來的有點忘了!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話就說,才是真性情!

總網頁瀏覽量